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文学作品 >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8 23:05:3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陀思妥耶夫斯基《少年》


  “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病毒已经在30个省市、自治区迅速蔓延。”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


  …………


  突然的安静,意外的困境,生活停摆,世界停顿。


  未曾想过,2020的打开方式如此特别。


  “当一个人的青春和拼搏可以和国家形象连到一起,这是件多么荣耀和幸运的事情。”藏蓝着身,忠诚似海,警察正是这样一个充满着荣耀的群体。而内江监狱来自五湖四海的少年,你们并肩了一个将来。


  遭遇新冠疫情,未曾料想,你们会如此勇敢。眉目之间,锁着铮铮誓言,警徽之上,刻着熠熠忠坚。从青涩到沉稳,保高墙卫平安,胡渣头发渐起,炽诚初心犹在。


  青春应该是什么样的?


  是被艰难打磨后的成长,是被现实压不跨的肩膀,是用真诚温暖希望,是用简单成就梦想,是用坚韧治愈伤痕,是让自己超越自己,那些放手一搏的瞬间,那些意料之外的遇见,那些从不认输的倔强,那些总要面对的坚强。


  习近平说:“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最后都推动了我们民族精神、意志、力量的一次次升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2020,很高兴认识这样勇敢的你们。


  这是你们的青春,逆流而上。


  这是你们的未来,不甘平凡。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内江监狱罗翔)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