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江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6 11:29:0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5月11日,全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等相关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座谈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凌德宪就设立“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背景、必要性、重要意义和相关机制进行了介绍,各协作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职能作用,就如何推进家庭教育中指导协作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交流发言。

  

  设立“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东兴区各协作单位深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立足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实际的又一次积极创新和探索。就推动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凌德宪建议:

  

  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确保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有序推进;

  

  要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方式,提升指导工作质效,加强对涉未成年人案件中的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紧密相结合,为家长提供多元化、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切实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质效。

  

  座谈会后,全体人员在区检察院未检办案工作区参加“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挂牌仪式,并参观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详细了解心理咨询室、不公开听证室、家庭教育指导室等功能区设置,对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载体作用,同心同向、共同发力,推动东兴区家庭教育指导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前,为充分整合部门资源,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区检察院已会同区教体育、区民政局、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共同签订了《关于对涉未成年人案件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原则、指导任务及指导内容,并建立了家庭教育评估、沟通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效果评估等相关机制。

  

  “扬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全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东兴区检察院立足检察实际,抓实“质量建设年”,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内江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部署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切实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各职能单位沟通协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推动社会治理贡献更大力量。(罗燕梅  陈秀英 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