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江市首个区级消费者权益保护“易”维权中心在市中区挂牌成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15 10:20:44 】 【 来源:内江日报

  3月14日,由市中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消委会联合成立的全市首个区级消费者权益保护“易”维权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有关人员出席挂牌仪式。

1.jpg

  挂牌仪式上,刘泽华对市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易”维权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易”维权中心的成立是落实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关键一步,是市中区走在全市前列的创新一步,是践行“我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实践行动的实质一步,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的必然一步。


  刘泽华强调,全区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各自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上的职能优势,形成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的工作合力,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探索消费纠纷化解机制的新途径、新方法,促使各类消费纠纷的解决更加便捷、灵活、高效,尽可能地降低当事人解决纠纷的时间和成本。


  挂牌仪式后召开座谈会,各参会单位围绕诉调对接机制座谈交流。会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就“党员法官工作室”“检察官工作室”进行授牌。


  就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刘泽华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时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与市域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加强诉调对接、两法衔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要形成强大合力,相关部门要理清职能职责,最大程度整合力量,深度融合,形成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重点,紧扣群众关切、舆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作,切实使消费者受益。(孙若骞 李乐)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