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全市首批法官工作室授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1-08 10:02: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1月4日上午,市中区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会议暨法官工作室授牌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出席并授牌。市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强,内江市司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黄彬、市中区所辖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中区法院分管领导、各派出法庭、法官工作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胜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以及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邱乐峥宣读《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法官工作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各派出法庭就法庭工作作交流发言。

1.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对市中区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准确把握形势,推动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并对法官工作室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强基导向,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需要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诉源治理。坚持把非诉讼解纷机制挺在前面,主动参与社会治理,通过案例分享、法官讲课等基层治理创新机制,探索打造无讼社区、无讼乡村、无讼街道。三要强化联动配合。将法官工作室嵌入基层治理新格局,积极入驻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巩固完善“五级联调”机制,形成“党政领导、各方配合”的大格局。四要打造特色亮点。充分挖掘优势,在不同治理领域积淀经验,形成鲜明特色,并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立争打造1-2个全市有影响力的优秀法官工作室,树立优秀示范司法品牌。


  市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强指出成立法官工作室,是市中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和全区社会治理工作需要,在促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作出的一次探索和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保障,标志着市中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工作进入新阶段,揭开司法综治工作的新篇章。


  下一步,市中区法院将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在多元解纷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把“法庭”设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为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创造便利条件,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市中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王欣怡)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