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保护行人夜间过街安全—— 汉安大道这里装上了闪光柱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08 15:24:4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闪烁的街口闪光柱


       7月5日晚8时许,夜幕降临,内江市东兴区广汇城市花园小区外汉安大道斑马线上两条灯柱开始闪烁,特别显眼。在闪闪发光的灯柱前,不少机动车远远地就开始减速,停车礼让正在斑马线上行走的行人。

  

  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张镭瀚介绍,两根在斑马线前闪烁的灯柱叫街口闪光柱,刚安装不久,目前正处于试点测试阶段,作用是提醒过往的车辆注意礼让行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广汇城市花园小区外汉安大道日常车流人流量大,为保护行人夜间过马路,此前,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斑马线上安装了地埋式斑马线诱导灯,提示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为进一步深化保护行人夜间过马路这一举措,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借鉴广东、深圳等地先进做法,在地埋式斑马线诱导灯的基础上安装街口闪光柱,两种交安设施配合起来警示行人和车辆,效果更加明显。

  

  路面的地埋式斑马线诱导灯一闪一闪、路上的街口闪光柱闪闪发光,当天晚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条“发光”的斑马线前,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车辆礼让行人的现象十分普遍,良好的夜间视觉环境,得到了不少市民的好评。

  

  “平时在这条斑马线过马路的人很多,因为夜晚视线不好,以前大家晚上过马路都非常小心,现在交警部门在斑马线上安装了发光的安全设施,提高了斑马线在夜间的辨识度,行人的安全得到保障,值得点赞。”广汇城市花园小区居民李先生说。(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