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星光大道”守护交通安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10 19:30:3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会发光的斑马线你见过吗?近日,内江东兴区兰桂大道出现一条会发光的斑马线,行人走在上面如走上“星光大道”……这是怎么回事?记者前往现场探访。

  

  6月6日晚8时30分,记者来到东兴区兰桂大道,远远就看到道路路面上闪着两排黄色的灯光,时不时有行人通过。走近观察,两排灯安装在斑马线两侧的路面下,灯光闪烁,十分醒目。

  

  “第一次见到这种会发光的斑马线,感觉很酷,这些闪烁的灯光应该是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此处有斑马线,要提前减速,保护行人过马路。”几名内江师范学院的学生纷纷对这条会发光的斑马线点赞。

  

  据了解,兰桂大道斑马线两侧的灯叫地埋式斑马线诱导灯,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一项保护行人夜间过马路举措,于6月5日启用,旨在提示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地埋式斑马线诱导灯对斑马线上的行人及过往车辆有双向警示作用,下一步计划在城区其他斑马线安装地埋式斑马线诱导灯,通过不断完善交通基础和安全设施等举措,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