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江:法爱“童”行 护航校园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08 15:17:13 】 【 来源:四川省内江监狱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爱“童”行    护航校园

  1.jpg

  为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加强特殊儿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培养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增强特殊儿童明辨是非、自我防范能力。近日,内江监狱来到内江市东兴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法爱‘童’行 护航校园”为主题的送法到特殊学校活动。

  

  交通安全小课堂

  1.jpg

  红灯停绿灯行

  

  针对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特殊性,监狱民警通过漫画等形式深入浅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法规知识讲座,引导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1.jpg

  ▲ 师生课后互动

  

  通过观看儿童自我防护视频,教导孩子们在放学回家途中,遇到“坏叔叔、坏阿姨”,如何开展自救。课堂上,孩子们听得认真,时而露出高兴地笑容,时而手舞足蹈,时而举起大拇指向民警点赞。

  

  互动小游戏

  1.jpg

  ▲ 击鼓传花小游戏

  

  观看视频后,民警和孩子们亲密互动。民警和孩子们一起做手指操,玩“击鼓传花”游戏。游戏期间,孩子们为民警朗诵古诗《春晓》,表达对民警们的喜爱。

  

  团体辅导活动

  1.jpg

  为帮助孩子们学会表达自己,民警为孩子们特意设计了“畅想未来”游戏。在游戏中,有画太阳的,有画蝴蝶的,有画人物的……孩子们把对生活的美好期许,对老师的感恩,对民警的感谢都通过绘画方式表达出来。

  

  孩子拿着自己创作的作品和民警留影,定格这美好瞬间。

  

  礼轻情意重

  1.jpg

  为奖励孩子们在课堂和游戏中的积极表现,民警分发小礼物给他们表示鼓励。

  

  活动尾声,监狱向特殊学校捐赠凉被、文具和课外书籍等物资,表达对特殊学校学生们的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内江监狱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宗旨的又一举措,既弘扬了助残扶弱的精神,又让内江监狱民警更加了解特殊群体,增强监狱民警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