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区法院送:“六一”法进校园 护航“青苗”茁壮成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26 09:56: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5月24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刑庭走进史家镇中心小学,在国旗下,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护航青苗 远离校园暴力”的专题法治讲座。

1.jpg

  刑庭员额法官从校园欺凌的方式、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采用鲜活案例方式帮助同学们分辨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暴力,引导同学们全面认识校园暴力及其危害,避免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并告诫同学们不模仿暴力镜头,也绝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


  本次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警示案例,让青少年将法治意识根植于心,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结交良师益友,远离违法犯罪,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下一步,市中区法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贯穿于司法审判、职能延伸、普法宣传的全过程,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让祖国的花朵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王新怡)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