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法官妈妈的牵挂:“小可爱,最近好吗?”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1 11:05:3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在内江中院少年法庭法官妈妈李丽莎的心里还有另一番牵挂。


  “小可爱,最近好吗?”接通三岁小女孩小潘的电话,法官妈妈李丽莎的声音亲切又带点激动。受疫情影响这位法官妈妈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她的“小可爱”了。


  小潘是李丽莎参与审理的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当事人。李丽莎想通过微信视频见见小潘,小潘的妈妈张某却说不方便。原来张某为了省钱,手机仅开通了最低月租套餐,家里也没有网络……


  故事要从三年前说起。三年前,小潘的爸爸妈妈因为感情不和分开了,仅几个月大的小潘随妈妈张某生活。由于小潘的爸爸未按离婚协议支付小潘抚养费,张某又独自一人照顾年幼的小潘而一直没有上班,所以母女二人生活捉襟见肘。仅靠小潘亲戚救济始终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无奈之下张某便以小潘的名义向法院起诉,要求小潘爸爸支付抚养费。张某认为一审判决的抚养费不足所以提起了上诉。


  李丽莎正是该案二审的合议庭成员,她们因此而结缘。通过合议庭的讲法说理,张某最终撤回了上诉,该案审结。


  但这只是开始。


  三年来,法官妈妈李丽莎始终关心着小潘的成长。积极协调各方,她先后争取到法院司法救助金、关工委帮扶资金共1.2万余元,极大地解决了小潘的困难。除了参加院里组织的救助和慰问等之外,她还经常去看望小潘,自费给小潘购买衣物、书籍、食物等,渐渐地小潘就成了她的牵挂的“小可爱”,而她与小潘一家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四十分钟的通话,小潘妈妈张某数度哽咽,细说独自带娃的艰辛和困难;李丽莎耐心倾听,鼓励她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嘱咐张某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外出,加强自我防护,并向小潘某承诺会带着公主服和书籍、玩具去看她,叮嘱她要乖乖听妈妈的话,要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3月6日,阳光明媚。李丽莎履行承诺,她和少年法庭庭长张宁一起,带着礼物去看她的小可爱。阳光下的小潘笑得格外灿烂。


  李丽莎说,春暖花开终有时,阴霾散去是晴天。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我们要呵护她们成长,保护好她们。(张春燕)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