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战疫情 东兴公安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0 17:09:5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兴区分局党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部署,紧急行动、全力奋战,积极发挥公安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优势,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最前沿,为东兴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战“疫”一线处处都有党员民警、辅警、职工战斗的身影……


  “所内全体党员,马上跟我去执行任务!”2月4日晚10时许,刚刚回到所里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东兴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范恒康又接到分局指令,要求立即带领所内党员火速前往某小区协助医护人员执行疑似病例转移任务。没有片刻迟疑,范恒康和党员民警们再一次登上了警车……这也是他这一天内的第16次勤务。疫情发生以后,东兴派出所党支部作为全区重要疫情防控所在地派出所,立即实行了全所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所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主动认领急难险重任务,率领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开展两处“隔离点”执勤、入户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和劝说密切接触者到社区隔离等任务。


  “请大家不要聚集,不要打麻将”,拿着喇叭正在执勤点上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是治安大队党支部老民警崔吉礼,看到战友们没日没夜地执勤加班,他便主动请缨,参与防控执勤任务。其实,近期向老崔这样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提出请战申请的党员民警辅警还有很多……疫情发生后,西林派出所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月31日,教导员宋菊组织全所党员民警、职工和辅警重温入党誓词,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主动请战,支部党员民警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他们忠诚履职,冲锋在前,开展防疫宣传、治安巡逻、打击犯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的入党誓言,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盘饺子,一碗汤圆,这就是新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陈明阳在微信朋友圈中笑称的一天工作下来“世界上最可口的美食”,从大年三十的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到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战接着一战。作为高速路口派出所,承担了在高速路口设卡、配合党委政府和医疗人员进行检查的工作,连续多日高强度加班到凌晨,饿了就吃一桶方便面,困了就在警车上躺一躺。在新店派出所党支部的不懈努力下,全体党员民警凝神聚力,迎难而上,协助镇党委、政府和村社入户核查武汉返乡人员以及途径湖北人员2000余人次,设置高速路卡点2个,检查人员6000余人次,车辆2000余车次,关闭辖区网吧、麻将馆、宾馆等200余家,劝停各类大型家宴300余家、5000余桌,查处赌博案件一起、行政罚款8人,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作出了积极贡献。


  “晚上天冷,多穿点”“不怕,我穿了五件衣服”,这是政治处党支部书记范雪莲上岗前和同事的对话,从晚上10点到中西医院隔离点执勤到第二天早上8点交班,她要在这里通宵值守10小时。为切实减轻派出所民警工作压力,在分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机关党支部先后安排党员民警支援基层派出所。他们盘查每一辆过往车辆,不敢有丝毫懈怠……坚守每一道卡点,眼睛都不敢眨……巡逻每一处场所,用群众最易接受的语言宣传教育……“坚守每一处,平安内江城”,这是范雪莲的愿望,也是东兴公安所有民警、职工、辅警的使命。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狙击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东兴公安将奋战一线,筑牢防疫防线,誓卫东兴平安!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刘云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