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隆昌市法院“夏夏青少年维权工作室”成立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6 10:46: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发挥“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特色服务项目,隆昌市法院成立“夏夏青少年维权工作室”。

1.jpg

  夏夏青少年维权工作室由全国优秀校外辅导员、四川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全省法院百名优秀女法官、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夏明华同志发起,吸收青年干警、人民陪审员等志愿者加入,与妇联、团委、检察院等部门建立合作机制,积极参与“花儿微公益”,培育“阳光护苗”项目,巩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成果,致力于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


  阳光护苗


  阳光护苗项目分为“模拟法庭”“阳光守护、回访帮教”“携手六一、法治宣传进村庄”“开讲啦,法制宣传进校园”4项内容,力求通过多样的沉浸式、交互式法治宣传活动向未成年人宣传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在未成年人心灵上播撒法律的种子,培养青少年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深化法治隆昌建设。目前,服务人数达5万余人。


  花儿微公益


  “花儿微公益——我是庭审观察员”是法院与妇联、检察院、共青团隆昌市委义工联等单位,利用寒暑假时间,携手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参加的儿童职业体验活动。2017年以来,已开展活动12次,真正让法治甘霖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隆昌市法院将以“夏夏青少年维权工作室”成立为契机,不断拓展和创新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方式方法,让未成年人沐浴在阳光下健康成长。(石兵兵)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