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向先进学习|牌楼法庭:不忘初心使命 守护一方平安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7-28 11:23: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牌楼人民法庭(原临江法庭)现有干警5名,正式干警4名,聘用书记员1名,其中庭长1名。近年来,牌楼法庭全体干警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学习和主题教育,探索建立法庭党建工作模式,严肃开展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在近期由市委书记郑莉带队开展的调研中受到肯定。


  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好审判业务工作。多年来该法庭办理了大量的涉民生、涉企业稳定及其他疑难复杂案件,2019年至今,法庭两名法官共收案近700件,结案650余件,结案率90%以上。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因地制宜开展巡回审判,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对人民调解组织的指导,广泛开展委托调解、邀请调解,促进基层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延伸司法服务,大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强化司法与社会的良性互动,积极打造配置优良型、便捷服务型、人民满意型“三型”法庭,不断完善法庭服务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法庭接触群众、服务群众第一线的阵地作用,持续向辖区的居民小区、商家、企业提供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树立群众法治思维。多年的普法宣传工作,使法庭与辖区社区建立起了良好关系,法庭工作多次获得群众好评,当事人多次向法庭送来锦旗。


  坚守廉洁底线,恪守民事审判公平正义。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不断增强法庭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中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严格依法办事,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拉拢腐蚀,不谋私利,保证各项审判工作的公正性。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抓实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司法公正的法庭队伍,近年来法庭干警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坚持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法庭干警深入联系帮扶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引导农户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帮助解决贫困户在家庭生活、子女上学、医疗卫生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加大民生司法保护力度,妥善化解劳务合同纠纷,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市中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