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工资不好要?法院来撑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10 06:35:5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5月8日,东兴区法院成功一次性化解24起拖欠民工工资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自接收材料到促成各方达成调解仅用时9日,为民工讨回了血汗钱。


  2016年6月,原告李某洪、陈某林、代某华等人在被告熊某所分包的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被告向各原告分别出具《欠条》,载明欠薪事实,但至今尚未支付。


  2021年4月29日,原告李某洪、陈某林、代某华、梅某等24名农民工来到区法院“民生绿色通道”申请立案,请求判令被告四川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熊某支付原告工资合计126万余元。当日,区法院立案庭法官立即组织案件各方进行诉前调解,促成各方初步达成协议。5月8日,案件承办人再次组织各方进行庭前调解,涉案民工代表熊某军、被告公司诉讼代理人邹某忠和被告熊某到场参与。经过承办人对案件的进一步核实和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各方达成调解,被告熊某定于15日内向各原告支付所欠工资。


  “察民生之苦,解百姓之忧”当是法院人最重要的行动指向。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区法院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在化解民生纠纷问题上,积极开通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审核、优先立案、优先处理的原则,已成功化解涉民生案件66起,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东兴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