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创新交流合作•法治护航成长|内江中院与内江卫生健康职院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基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8 16:20:4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1月16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签订院校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基地协议。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承春出席仪式并致辞,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出席仪式并讲话,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诺与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林签订协议,签约仪式由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副院长文惠主持。

  

  田承春在致辞中对内江中院出席领导及代表的到来表示表示热烈欢迎,对院校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基地给予希望寄语。他强调,法治教育是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高校要总结经验、改革创新、更好整合资源,切实找准着力点。

  

  王邦习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内江市法院系统及全体干警向市卫健院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信任表示诚挚感谢,对市卫健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内江市法院系统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内江中院与市卫健院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基地,是内江中院与内江本土高校深化院校交流、共育高等职业人才的具体表现,是贯彻院校合作、推动资源共享的重要载体,是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抓好青少年价值观养成的务实举措。并提出要推动院校合作共建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法治教导员队伍建设、共建理论研究基地防范青少年违法犯罪等要求。

  

  签约仪式上,市卫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林宣读了《内江市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关于在内江中院聘请法治副校长和法治教导员的决定>》,聘请内江中院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诺,东兴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卫纲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聘请内江中院刑一庭副庭长李丽莎、刑二庭副庭长唐强、民三庭员额法官王侯及东兴区法院刑庭庭长毛战英、副庭长黄川江、喻丽为该校法治教导员。

  1.jpg

  随后,王邦习与田承春共同为“大学生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邦习以“法律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中国法治建设历程”“校园法律知识”“如何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公民”三个方面,为在场4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

  1.jpg

  本次院校共建涵盖了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基地、聘请法治副校长、法治教导员、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多方面,有助于院校双方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大力探索适宜大学生自身状况的法治教育新形式,提升大学生法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紧密深化,共同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顾勋  余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