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身陷校园贷被害学生蒙阴影 法官善疏导重拾生活新希望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5 16:30:4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又是一年毕业季,莘莘学子开始收拾行囊,开启新的人生旅程。6月10日,四川某高校大四学生小洋(化名)来到内江中院,给内江中院法官们送来一份小惊喜,将一面写有“刚正不阿、执法如山、为民解忧、法律先锋”的锦旗送到内江中院,以表达对内江中院法官们在办理一起涉“校园贷”诈骗案件及案件结束以来的关心、帮助的感激之情。 

1.jpg

    2016年5月至10月,被告人邱某某虚构“师兄”身份混入内江某高校微信群,以兼职为由骗取小洋等29名在校学生的身份证原件、支付宝账号及密码、银行卡、学信网账号、淘宝网登陆密码等资料,并利用上述资料以小洋等29名受害学生名义向上海、北京等地网络借款平台借款,然后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提现等方式将借款43万余元占为己有。2017年6月13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邱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被告人邱某某对刑期、罚金不服提出上诉,2017年9月26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二审维持了对邱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八万元“的判决结果。     


  在办理该案过程中,曾箭专委和刘晓瑜副庭长通过电话、“一对一”谈心等方式做好受害学生心里疏导和政策、法规解读等工作,帮助被害学生尽快走出心理阴影,正确理解相关政策法规,同时汲取教训,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案件审结后,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了法律问题,“曾伯伯”“刘法官”都热心为他们答疑解惑,教导同学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天,小洋还跟曾箭伯伯和刘晓瑜法官带来一个好消息,在大家的帮助、鼓励下,他和同学们走出了校园贷阴影。小洋经过努力还考取了浙江某双一流大学研究生。(顾勋)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