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内江法院“多措并举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实战化”警务训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5 15:24: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按照省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实战化训练方案要求,内江法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分段实施、上下联动、科学施训”的方式,开展了为期15天全员参与的实战化训练培训活动,保证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实战化”警务训练。


  分段实施强统筹。针对执庭、安保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根据各警队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科学计划,明确政治轮训、体能训练、技能提升等内容,分段组织培训,按规定的时间和内容完成所培训课目,确保人人参与不掉队,为全面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上下联动强部署。内江中院法警支队统一安排,基层法院以警队为单位同时开训,各警队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确定训练时间,实时报送实战化训练科目的图片、视频,并建立全市法院“实战化”训练工作群,通过视频连线、图片、拍摄短视频等方式加强各警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互促推进。


  科学施训强效果。完善导师传帮带制度,重点加强对新进司法警察能力培养,支(大)队领导讲授相关政治理论和最高人民法院最新下发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务规范性文件;挑选经验丰富、业务能力扎实的老法警现场教学,尤其做好临危处突、疫情防控下安检、执勤、庭审保障等训练;开展针对性培训,并聘请武警部队或公安机关专业教员,重点对教学实施和组训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纠正警队人员在训练中不正确的操作方法,讲解难点科目和组训方法,提升训练效果。(腾玉亮)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