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打好防疫阻击战 当好防疫“后勤兵”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2 21:58: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战场!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在疫情面前,作为东兴区法院司法行政装备处的黄吉栋坚持不退,第一时间响应院党组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法院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和一线防控工作中,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阻击疫情防护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义不容辞  主动请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大年初一接到院领导通知,晚上7点他急忙从老家椑木赶回内江,参加该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部署会。防疫期间,他主动申请加入东兴区法院抗击疫情政法先锋队和志愿者。在过年期间,他不仅完成自身工作,还主动请缨,协助当时人员严重紧缺的办公室完成公文收发、安排新增值班表、制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文件、发送通知等相关日常工作。坚持到玉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排查、劝返和登记工作,对外地车辆和人员进行引导和劝返,同时还向附近的居民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提高防护意识。作为行装处的老员工,他总是能够根据安排快速、准确调度车辆,确保支援工作顺利开展。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这样说,也这样做。


  技术支持  工作不脱节


  防疫期间,他为干警手机安装视频会议软件,为法官在“微法院”的网络庭审提供技术支持,在特殊时期为全院干警网络办公提供了便利。他深知宣传教育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将疫情情况以及法院工作安排通过法院外网网站上明确告知当事人,建议当事人在疫情管控期间可通过“微法院”手机端进行相关事项的办理,并通过户外LED屏循环播放广播、视频等“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加大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他以技术支撑,保证了区法院网上开庭、立案等工作顺利开展,目前,网上开庭1件,网上申请立案47件。


  多方协调  保障物资


  口罩、酒精、消毒水、手套……面对春节期间药店断货、多数快递停运的状况,怎样才能买到物资,保障法院干警的生命安全,黄吉栋心急如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知道没有充足的后勤供给,就不可能有强悍的战斗力,后方保障无忧,前方作战无虑。于是从大年初二开始,他每天冒着风险穿梭在内江的大街小巷,一家一家的问,一家一家的找。整个春节期间,每天拨打上百个电话,走了不下三四十家店。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采购到了口罩、手持温度仪、酒精、84消毒液、大小喷壶、肥皂、手套等防护物资,既解决单位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同时也确保了安检顺利进行。看着物资入库后,他的愁了许久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他说“我心里的石头可以暂时放下了”。


  每天的法院工会群都会看到他发的消息,为干警联系理发,为社区值守干警解决吃饭、为院机关和法庭消毒,管理机关车辆、防护物资……疫情当前,他全身心的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出色的完成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为一线战友披上最硬“铠甲”,全力保证每一位干警的安全!(梁潇)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