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忠于职守,抗疫有我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政务保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0:30: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抗疫工作纪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迅速响应、积极协调,扎实做好政务保障、政务协调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迅速集结响应  打造疫情防控“先锋军”

  

  面对2020年春节假期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的严峻形势,该办在家的5名干警职工毅然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迅速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成为了全院第一批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的干警。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做好精神领会、上传下达、文会办理、统筹协调等各项工作,为全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积极统筹协调  立稳疫情防控“中军帐”

  

  工作开展中,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认真收发、传达、报送各项文件、通知,及时把疫情防控一手信息、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领导干部和法院干警,保障了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针对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办公室积极承担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通过视频方式,多次牵头组织召开院长办公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并协助领导小组对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安排部署,并先后制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机制,扎牢了全市法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度笼子。对于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办公室安排专人及时向省法院、市委、市委政法委进行了专门请示报告,确保了防控工作正确方向。

  

  加强研判分析  建好疫情防控“参谋部”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该办开启24小时值守工作模式,坚持每日收集、梳理、报告各基层法院、市法院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结合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积极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谋划策,先后牵头制发了《市中院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参与研究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有力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二条措施”,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了积极的智力支持。积极配合刑庭等部门,牵头起草并联合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关于敦促新冠肺炎高危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营造了依法治疫的良好法治环境。

  

  发挥党建引领  争做疫情防控“突击队”

  

  按照“让党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高高飘扬”的要求,办公室一干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戴党徽、亮身份,主动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全力做到补台不拆台、协作不抱怨。办公室除“三不返岗”人员外,其余人员全员到岗,从正月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平时周末,努力克服身心疲惫的影响,无一人抱怨、推诿。面对其他部门人员生病、外出需要隔离、人手不足等情况,办公室主动承担、不分你我,从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出发,积极承担人员排查跟踪、政策宣传解答、文件传输、为社区印制宣传资料等工作,得到了广大干警群众一致认可。(陈星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