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警察喊你转给爸妈!保健品“行骗三部曲”,看了不遭豁!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7:19:12 】 【 来源:川观新闻

  在四川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指导下,川观新闻联合四川省公安厅《警察喊你转给爸妈》栏目,通过自制警示教育短片,向身边人“喊话” 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做好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刷到这条视频别走开,


  赶紧转给你爸妈!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犀浦派出所民警


  带你了解


  保健品“行骗三部曲”


  看了不遭豁!


  01


  谎称正规机构


  骗子经常在菜市场、集贸市场、公园附近出没,抓到老年人就说:“我们是受医院委托,正在开展一项针对老年疾病普查的XX康复工程。”谎称国内知名机构与中国老年某疾病预防中心、中国某军医大学、华西医院等联合举办,骗取你们的信任。


  02


  拉家常、打亲情牌


  他们会请你们填写假的健康状况普查表,然后跟你们拉家常:“老太婆,你看起好年轻,你女儿好大了,在哪里工作,你看我长得帅不帅,可以介绍给你女儿不?”一步一步,你的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健康状况都在骗子的掌握之中,从这些信息里面,骗子会判断你好不好骗。


  03


  虚假宣传夸大功效


  最后,他们会给家庭经济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发放“免费体验卡”。再根据你的健康信息,有针对性的夸大某些保健品的功效,然后骗你高价购买保健品。


  “彻底根治”“药到病除”“无效退款”“保险公司理赔”“无毒副作用”,骗子就是抓住老年人“恨病”“怕病”的心理!


  一定要记到!


  都是骗你的!


  赶快转给你爸妈


  快转快转~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