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东兴区司法局“三优化”公证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5 11:54:4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东兴区司法局开展“三优化”公证便民利民服务,拓展公证服务广度深度,提高公证服务品质效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证服务的“速度”与“温度”,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公证办理流程。持续开展公证领域“最多跑一府”网站和办公场所进行公告,制定房屋所有权委托公证、继承公证等8个常用公证材料清单,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当事人申请材料齐全、真实,即时申请即时出证,实现便民服务“少跑路”。


  优化公证办理时间。开展公证延时服务,解决群众难题。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针对时间紧急、案情特殊、涉及当事人较多的特殊公证,采取加班延时办证服务,延长业务办理时间,满足不同当事人不同时间段需求,落实公证为民服务理念。


  优化公证办理通道。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为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申请办理公证的,根据实际情况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并对困难群众申办公证的按照相关规定减免公证费用,保障特殊群体公证服务需求,彰显公证服务“暖心”温度。


  今年以来,内江甜城公证处一次性办结公证890件,共提供延时服务26次,提供上门服务8次,减免公证费34件。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