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东兴区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1:00: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认真践行“复议为民”宗旨,不断提高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信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推进东兴区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内江市东兴区司法局今年4-5月集中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1.jpg

  行政复议是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和行政机关内部监督、纠错的一种法律制度。此次宣传活动,畅通了与群众沟通的渠道,通过悬挂标语和挂图、现场咨询讲解、法治讲座、发放行政复议法规图本等方式,对行政复议解决的争议范围、申请途径、申请程序进行全面的宣传讲解,为群众在行政争议中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指明方向,提高了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力地推动了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体现行政机关坚持依法行政、有错必纠的决心。


  本次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推动行政复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