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全民反诈】市中区司法所成功劝服涉“电诈”安置帮教人员自首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19 16:13:55 】 【 来源:微甜城

  近日,


  市中区朝阳镇司法所


  成功劝服一安置帮教人员投案自首。


  怎么回事儿呢?


  一起跟着甜城妹去了解详细详情~


  近日,甜城妹在市中区司法局了解到,市中区朝阳镇司法所干警收到已经解除社区矫正转入安置帮教人员周某某的微信,说自己犯了点错,询问干警应如何处理这个问题,是否应该去投案自首。司法所干警顿觉事情重大,立即拨通周某某的电话得知,2021年年底,周某某在缅北从事电诈行业的同学对其许以高额回报,要求其去西藏地区招募数人并开设银行卡用于“跑分”(洗钱),周某同伙现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了解,得知此事后,司法所干警随即向市中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社区矫正大队汇报了此情况,按照要求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核实情况,查询到此人还不是公安机关在逃人员,并制定了稳控方案。为避免周某某畏罪潜逃,干警向周某某耐心细致地讲法律、明利害及法治教育,规劝周某主动投案,让其放下包袱,消除侥幸心理,争取宽大处理。经过两天的耐心劝导和讲解,周某某终于打消了顾虑,于2022年4月6日下午,在司法所干警的陪同下,到朝阳派出所投案自首。


  近年来,市中区高度重视社区矫正人员服务管理,努力探索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新途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在切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无缝衔接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防止了脱管漏管;并扎实开展刑满释放人员摸排走访工作,及时掌握刑释人员动态信息,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对刑满释放人员加大了就业帮扶力度,齐抓共管,为部分无生活来源的刑释人员回归初期提供了基本保障,开展远程网络视频探视,实现了全覆盖和常态化,将“远程视频会见”这项为民、利民、便民的民生工作落到了实处。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