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04 18:09: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胜,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定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陈晓宇进行了见面沟通。会上,李定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杨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晓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机关各科室、司法分局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李定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市司法局“三定”规定和职能责任,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聚焦”内容开展政治监督。


  杨胜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决定对市司法局开展常规巡察,体现了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目的是推动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落地落实。市司法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协作配合,与市委巡察组共同查找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市委巡察组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陈晓宇表示,市司法局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纪律遵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健全工作制度,努力打造“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机关,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司法局党委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3日—4月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832—2078617,13551546696;电子邮箱:njswxcz1@126.com;并在东兴区仁爱路256号市委巡察办大门右侧、市中区玉溪路玉环巷55号内江市司法局机关大门右侧、东兴区西林大道华阳巷13号内江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大门右侧、市中区翔山路49号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大门左侧、市中区交通路654号与劳动巷227号交界处大千公证处底楼大门左侧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司法局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