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东兴区联合调研组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6 18:17:38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东兴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东兴区民政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实地调研区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东兴区司法局、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东兴区人民检察院等地,询问了解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检察工作情况、未成年学生身心健康状况,以及学校对未成年学生保护工作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等。调研组对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系列工作之一的“阳光矫正”和区检察院未成年检查、救助工作之一的“扬帆工作室”等亮点工作表示赞扬与肯定,对发现的不足与问题进行记录并提出修改意见。

  

  调研中,东兴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针对《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改的必要性可行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量刑标准等一系列问题,与区公安分局、区妇联、区团委等单位专业人士探讨交流,拟定调研报告。

  

  调查组要求,东兴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行业职能职责、围绕调研提纲,认真组织调研。同时,针对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与建议,从而更好地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毛斌 唐明润)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