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中区司法局为农民工讨薪 挽回损失7万余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05 16:23: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办结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维护了受援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稳定。


  陈某系重庆市太极乡农民工,2018年与多名工人一起到陈某甲和李某承包的河南开封未名府工地上从事木工作业。截至当年12月工地完工,陈某甲和李某以未收到甲方结算款为由,便向陈某出具欠条载明欠人工工资71319元。之后两年期间陈某多次向二人要求支付工资,都被以各种理由推诿不履行支付义务。2020年11月30日,无可奈何的陈某拿着欠条到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工作人员了解到两欠款人属于市中区人,诉讼管辖法院系市中区人民法院,向其告知农民工讨薪案件法律援助相关规定,当即办理了陈某的申请,并指派市中区凌家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张友新承办。


  承办人根据陈某提供的材料,分别到龙门镇和凌家镇调取核实两名欠款人的身份信息,并认真撰写起诉状起诉至人民法院,要求两被告支付拖欠的劳务费71319元及资金占用利息。2021年6月1日,两被告未到庭,法院依法缺席审判了该劳务合同纠纷案,承办人代理受援人到庭发表代理意见、举证质证,法院全部支持了代理人的诉讼请求,判决两被告在判决生效后7日内支付劳务费71319元及资金占用利息。


  近年来,市中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工作原则,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将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做到群众心坎里。截至今年7月共为75名农民工讨薪、工伤等案件维权提供了法律援助。(王从安  卢慧)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