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司法局:“四项举措”推进司法鉴定服务便民化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11 18:16: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四项措施”大力推进司法鉴定服务便民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和偏远地区的群众,司法鉴定机构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到偏远地区提供亲子鉴定,减少群众路途费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鉴定机构提供上门服务127件,得到群众的积极好评。


  提供免费咨询解答。司法鉴定机构指定专人接听咨询电话、接待来访群众,线上线下为群众解答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共接听、接待咨询500余人次。


  依法减免相关费用。司法鉴定机构依法减免相关费用,着力保障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定条件公民享有均等普惠的司法鉴定服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为经济困难的群众减免相关费用9000元。


  开展贫困帮扶慰问。司法鉴定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组织开展了“为人民办实事 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向困难群众送去扶贫资金3000元,让困难群众倍感暖心。(内江市司法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