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界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08 15:56: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连界镇村民刘某与段某二人长年因邻里问题产生矛盾,村委会多次出面协调无果。2021年5月,二人又因屋后林间小路归属发生矛盾,并僵持不下。5月18日,经连界镇人民政府出面协调未果。5月20日,连界司法所为更好地化解双方矛盾,避免矛盾升级,主动组织人员前往双方所在村,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了解情况,找准症结,并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1.jpg

  

  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因对各自所提要求各抒己见,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矛盾一触即发,当事人扭打成一团,如果处置不当,将酿成严重后果。连界司法所副所长陈兆勇果断挺身而出,用身体将双方当事人分隔开,在劝阻过程中,一方当事人本想刺向对方的竹竿刺到了陈兆勇的小腿。

  

  事发后,连界司法所副所长陈兆勇简单包扎伤口,继续坚守岗位,本着为民解忧解难的初心,联合连界派出所继续进行调解工作。经多方共同努力,反复沟通协调,刘某与段某终于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后,陈兆勇才到医院缝合了伤口。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和睦的邻里关系,是构建和谐社区的基础。连界司法所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用自己的真心、热心、耐心化解这些邻里纠纷,避免了邻里矛盾升级,使辖区居民满意,为促进辖区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威远政法委)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