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中区司法局:司法为民办实事 援助军属暖人心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07 11:48: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办结一起涉及军属的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及时维护了受伤军属合法权益,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援助律师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军属“点赞”。


  2020年12月,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到朝阳镇高某的求助电话,同年8月底,陈某驾驶川K牌照小轿车与由曾某驾驶的载有高某无号牌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曾某、高某受伤及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此次事故负主要责任的陈某却未积极赔偿。经住院治疗及司法鉴定,高某右膝关节损伤评定为十级伤残,令远在部队的儿子格外牵挂。


  经核实,高某的儿子系西藏某部队现役战士,根据《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通知高某前来申请法律援助,并简化申请手续,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及时指派英中律师事务所王明忠律师为其维权。王律师在与受援人积极沟通了解案情后,撰写诉状起诉至市中区人民法院,要求陈某在事故主责范围内赔付各项损失,经法院审理判决陈某赔付高某13.6万余元。援助中心在对高某进行案件回访时,她表示一家人对案件结果很满意,儿子也更安心戍守边疆保家卫国,同时对法律援助中心表示感谢。


  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中服务人民、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及时解决军人军属涉法问题,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王从安 何莉)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