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东兴区:远程视频会见 疫情期间亲情不断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5 17:15: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春节期间,东兴区司法局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充分发挥远程探视系统利民便民的作用,让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请远程探视,通过“云会见”,让监所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

  

  落实技术保障,畅通渠道。积极协调对接省司法厅、市司法局,落实远程会见设备和运行技术保障,购买18套探视专用设备,为远程帮教会见提供了基础硬件保障。专人负责会见室使用、会见设备开关、会见专用账号维护等,对会见过程全程监控并录音录像。

  

  规范会见流程,提高质量。制定了《内江市东兴区亲情帮教网络探视管理办法》,由会见人提出申请并填写相关表格。司法局专人负责前期与服刑监所、家属沟通,严格审核身份材料,确认会见人数及身份,并第一时间与监所联系,确定会见时间。会见时安排监狱派驻警察现场监督指导,确保整个会见过程顺畅有序,避免突发情况的发生。

  

  落实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会见前、后严格做好远程会见室的清洁消毒工作,在会见前提醒会见人做好个人防护,进入会见场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对于体温异常及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取消会见,筑牢了远程会见的防疫屏障。

  

  春节期间共接受远程探视申请35人次,成功探视26次,切实做到了服刑人员与亲属会见“面对面”、帮教“零距离”、防控“零接触”,亲属千叮万嘱,工作人员教育,共同助力服刑人员改造,维护社会稳定。( 尹建华)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