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干了啥?社区矫正对象健康码变红了!启动应急预案,16分钟还原真相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27 16:08:43 】 【 来源:i内江

  1.jpg


       一场例行定位巡查中,司法人员发现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健康码变成了红色!当地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十多分钟后,真相揭晓,这竟是一场“乌龙”事件——

  

  1月26日上午11:34,隆昌市司法局龙市司法所按要求,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定位巡查,在对“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进行查验时,工作人员发现社区矫正对象程某提供的健康码竟然是红色的!

  

  这还了得!司法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首先电话告知该对象立即佩戴好口罩进行自我隔离,并询问矫正对象是否出过隆昌,是否与中高风险地区回隆人员接触过,是否有感冒发烧症状。

  

  随后,司法所将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隆昌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和龙市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并立即通知矫正对象所在村网格员和村卫生员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同时,龙市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也通知卫生院人员和车辆随时待命。在此期间,通过定位监管系统详细查看该对象活动轨迹,确认该对象未请过假,也未出过隆昌。

  

  既然没出过隆昌,为何健康码会变成红色?工作人员继续进行详细地调查。上午11:50,村网格员回电话称该对象未发烧,而且身体状况也是健康的,健康码变成红色,其实是一场错误操作导致的——原来,该对象在申领健康码时,大意地将“过去14天内是否到访过境外地区”一栏勾选的“是”。因此,健康码呈现出红色!

  

  之后,网格员现场向他演示了申领健康码的正确流程和方法,并嘱咐了相关的防疫注意事项,社区矫正对象程某重新申领了健康码。司法所向相关领导和部门报告了工作情况,警报这才得以解除。

  

  工作人员提醒:在申领健康码时,要以客观实际为准,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同时,也一定要注意,不要大意,不要草率,看仔细了再勾选,否则,不仅容易闹出乌龙事件,自己正常的生活秩序也容易受到不必要的影响!(丁洁 陈莉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