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中区“点线面”构建法治文化新体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25 11:24:4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0年市中区积极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打造“点线面”法治文化新体系。

  

  以阵地为“点”播撒法治之种

  

  经多方调研和长期考察,结合市中区实际,完成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和法治文化主题街选址和设计方案。新建滨江东路法治文化长廊,该法治文化长廊全长700米,设置法治宣传栏61块,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打造庙儿山基督教堂“法律进寺观庙堂”宣传栏3块、华玉板簧“法律进企业”宣传栏3块,在15个道路标志牌投放《民法典》宣传内容。

  

  以媒体为“线”串联法治之芽

  

  市中区司法局积极适应公众对新媒体普法的需求,开通“中区普法”微博公众号,为广大群众获取最新法律知识、掌握前沿法治资讯提供了便利。针对社会大众碎片化阅读习惯,“中区普法”针对社会上存在的热点敏感问题、新生现象、典型事件,通过文字、漫画、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的进行普法宣传。今年发布普法信息1200余条,阅读量1062万余次,连续6个月名列四川政法系统微博影响力榜单。

  

  以课堂为“面”收获法治之花

  

  开设“小刘说法”“法尺论堂,与法同行”等特色普法课堂,充分利用村、社区“开大会”的有利时机,以身边事例、热点事件、经典案例为切入点,生动形象的向群众讲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打造群众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的具有中区特色的法治宣讲新模式。开展“百名能人走千村”活动,精选4名农村家庭能人,组建法律法规、乡村治理专项小分队,围绕农村矛盾纠纷调解、农村常见法律问题等主题到17个村巡回宣讲,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做“走得正路”的农村家庭能人。(代英)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