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为矫正对象打好“预防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1 10:51: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加强资中县社区矫正对象禁毒防艾教育工作,11月30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四川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对68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四川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许丽首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知识讲座,图文并茂的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毒品的分类和危害”“什么是艾滋病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并结合真实案例,带领在场人员学习了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全面了解了毒品对人类、社会、家庭的危害,警示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谨慎交友,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远离毒品,预防艾滋。

  

  随后,刑罚执行一体化执行民警宋晓萍就进一步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对在座矫正对象进行了警示教育和扫黑除恶宣传教育,以案释法,要求全体矫正对象服从监督管理,强化纪律意识,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昌华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和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遵纪守法,拒毒防艾,洁身自爱的意识,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和生活方式。矫正期内的人员,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严于律己,圆满度过缓刑考验期,早日融归社会。(资中县司法局)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