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中区司法局:高质量完成2020年法律援助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01 10:07:4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市中区司法局以服务民生为导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实际需要,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各项工作开展。

  

  截至11月底,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424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3129人次,接待来电来访咨询2280余人次。

  

  扩大援助范围 应援尽援

  

  疫情防控期间扩大民事法律援助范围,对参与疫情防控、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及职工、医务人员等个人提供民事法律援助服务。全力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覆盖率100%。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逐步覆盖至低收入群体,对于农民工讨薪、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努力实现“应援尽援”。

  

  畅通援助渠道 应援速援

  

  以市中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区政务中心司法行政窗口和各法律援助工作站为载体,拓展“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切实加强对12348四川法网及公众号等网上平台的推广运用,实现法律援助网上申请、法律咨询网上答复等信息化工作,畅通12348法律服务热线,实现实体、热线、网络平台进一步拓宽了申请渠道,有效地缩短了受援人的申请时间和维权成本。

  

  提高援助质量  应援优援

  

  强化办案质量监管,规范援助程序,加强监督管理,不定期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和法律援助案件抽查回访,确保案件质量;吸收社会律师进入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加强对法律援助办案人员的培训,提高办案人员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对案件受理、指派、办理、结案归档、监督检查和投诉处理等援助办案行为进一步规范,确保案件办理质量的稳步提升。  (王从安  卢慧)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