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2020年内江考区“法考”工作圆满完成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30 11:31:35 】 【 来源:内江市司法局

 1.jpg


    11月28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江考区主观题考试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考区共设考场11个(含1个正式备用考场、1个隔离备用考场),共有221人报名参考。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和唐一军部长“应想尽想,应做尽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指示要求,内江考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组考,实现了“法考”工作的零差错,受到了省司法厅督考组组长、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局长马峻峰的高度肯定。

  

  思想认识再提高。在圆满完成客观题组考工作的基础上,内江考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更强的使命担当,加强对主观题考试的组织领导工作。成立国家法考(内江考区)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江考区)组织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和有关考务工作制度,设立了10个专项工作小组。考前组织召开动员会,认真传达司法部、司法厅对“法考”主观题考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内江考区组考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疫情防控再加强。内江考区制定了《关于内江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江考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本着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考区强化防疫物资保障,配备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消毒液(剂)等防疫物品。全体考务人员和考生通过体温检测专用通道,经热成像测温仪和人工测量体温后进入考区,并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安排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全程值守。

  

  工作措施更到位。考前,组织开展考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总监考、副总监考、监考、流动监考以及各工作组的职责,压紧压实责任。考试过程中,使用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视频监控设备,每台考试机张贴了防窥膜,采取隔机考试,并用电脑屏再次隔离。考场外通过无线电监测车监测异常信号,实现了法考视频指挥和监控的实时全覆盖。与此同时,考区启用远程巡视系统,巡考、保密、纪检监察人员密切配合,在整个考区形成了严密的监控网络。此外,考区还专门配备应急电源车、120救护车、网络保障车、消防车等保障设备,考区所在学校加强对机房服务器、网络连接、考区内电路检修、网络运行维护和用电,以及用网异常等问题的处置处理,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服务考生更周到。在考前,通过“法治内江”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提前发布主观题考试考生告知书,提醒考生严格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储物柜、签字笔、饮用水、消毒纸巾、一次性口罩等用品,方便考生应考。监考人员随时密切关注考生状态,避免考生因考试时间过长出现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在考场外,公安、交警、网络技术、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做到服务考生全覆盖,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考生一致认可。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