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中区司法局 “五个常态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9 11:55:2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反弹,市中区司法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深化思想认识,常态化部署。通过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和职工大会多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今后较长时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扎实做好日常防控管理、检查。  

  

  强化人员管控,常态化登记。加强单位人员外出管理,严格履行申报备案和请销假制度;对前来办理公证、入矫手续和法律援助等业务的人员,落实“健康码”、测温等疫情防控举措,并严格做好登记备案,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各类人员信息。

  

  储备防护物资,常态化应对。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意识,切实把防护物资储备工作作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招,加大防护物资储备力度。本着实用和节约原则,原则上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

  

  开展创卫活动,常态化防治。大力开展机关、社区、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卫生死角清理,灭蚊灭蝇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

  

  大力引导宣传,常态化普及。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个人健康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自觉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告别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习惯。(郭晓燕)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