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法援惠民生 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6 13:37: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法律援助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把未成年人维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健全未成年人维权机制,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工作。截至今年10月初,已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31件,接待未成年人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扩大援助范围,畅通未成年人维权“绿色通道”。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辩护、刑事附带民事案件以及包括家庭暴力、虐待、遗弃、监护关系、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等在内的人格权纠纷、侵权责任纠纷等案件,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实行优先受理、审批、指派,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指派律师,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援服务。

  

  优化服务网络,完善“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以区法律援助中心青少年法律维权岗实体平台为载体,整合各镇、街道和区团委、妇联、残联等19个法律援助工作站以及201个村法律援助联络点,使每一个有法律援助需求的未成年人一小时内能就近及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同时推行“网上办”“线上办”,通过四川法网、12348法律服务热线等渠道,形成辐射广、全方位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维权网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度。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对受援未成年人普法,结合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利用信息、简报以及案例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扩大辐射影响力,让广大未成年人明晰维权依据和途径,遇事找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王从安  卢慧)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