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举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05 16:11: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昨(4)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省检察院政治部和第九检察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举行。全省21个市州检察院和省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经过层层选拔推荐的66名未检干警汇聚一堂展开角逐。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附加赛2个环节。其中,初赛环节分为业务笔试、工作策论、业务答辩三个部分,主要考察选手们未检业务知识、司法办案理念、临场应变能力和开展帮教、关爱、预防等业务工作能力,内容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等。


  经过3天的竞赛,最终成绩排名前20名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附加赛。附加赛环节为法治宣讲,选手们根据给定题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未检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在10分钟内充分展现了未检干警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是全省检察机关未检干警的一次岗位大练兵,是检验全省未检干警综合素质的一次实战演练,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锻炼队伍、选拔人才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全省未检人员钻研未检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更加浓郁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


  下一步,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将以此竞赛为契机,补短板、扬优势,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的“践行者”和“捍卫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