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今年将实现95%的事项“最多跑一次”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28 16:21:54 】 【 来源:内江日报

  “年底前实现90%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95%的事项‘最多跑一次’。”记者5月27日从内江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内江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开展政务服务流程再造“百日冲刺”行动。集中100天时间,以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企业注销、获得信贷、获得用水用气、政务服务等10大事项为重点,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全流程,强化环节精简和流程再造,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提高办事效率。

  

  开展政务服务“拓展联动”行动。围绕“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企业群众办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解决群众“材料多、程序繁、时间长”等问题。加强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上下联动,探索构建三级联动的行政审批体系,建立三级联审审批事项库,完善联合审批机制,实现企业和群众就近办、快速办。推进第一批95项“川渝同办”事项线上线下常态化办理,推动第二批115项“川渝通办”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行政审批结果互认。

  

  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优化、规范便民服务网点布局和建设,做好全市3个省级试点县(市、区)17个镇(街道)167个村(社区)、2个市级试点县区10个镇(街道)20个村(社区)的“三化”试点工作,实现试点全覆盖。同时,开展“示范便民服务中心”“示范便民服务室”创建活动,形成群众视角的25个“一件事一次办”目录,让群众易懂易办,实现满意办。

  

  加快“一窗受理”改革。推动面向企业和群众办理的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向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年底前,按照无差别“综合窗口”和分领域“综合窗口”两种模式,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全覆盖。对纳入“一件事”各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一体化办理,做到群众办事“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