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来了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3-03 15:53: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来了


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法援服务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对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案件应援尽援、提高6600余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促进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昨(24)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内容涉及教育、医疗、社保、就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旨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实施方案》,我省计划安排资金0.34亿元,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案件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受理率达到100%,实现应援尽援;对群众的法律咨询需求不设条件,接待率达到100%。


  按照《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规定,法律援助指县级以上地方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依法受理与审查法律援助申请,组织法律援助服务机构和法律援助人员为符合法定条件的公民无偿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的活动。“12348四川法网”公布的资料显示,公民获得法律援助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经济困难,即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本市城乡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的;二是申请法律援助的事项符合条件的,即属于依法申请国家赔偿、请求给予社会保险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等15个事项之一。


  此外,《实施方案》明确了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40万名幼儿保教费、持续为全省8300余万常住城乡居民免费提供12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等30件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社保、就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


  《实施方案》强调,要全力保障民生投入,做好民生项目推进和资金监管等工作,对违规使用民生资金、数据造假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严肃查处,确保民生资金真正用于人民群众。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