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隆昌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15 11:01:45 】 【 来源:内江日报

  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内江市、隆昌市光荣上榜。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2020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了资料评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并进行了社会公示。


  2017年5月,我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紧紧围绕“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思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国卫攻坚工作。2020年,内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11项必备条件全部达标,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等九个方面工作富有成效,创卫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暗访和技术评估,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方面,将爱国卫生工作列入全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内江市已实现省级卫生县城全覆盖,国家卫生乡镇、省级卫生乡镇覆盖率分别达到9.72%、80.55%。


  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方面,扎实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18.68%。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的比率达32.4%。


  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建成区道路装灯率为100%、亮灯率达95%以上,道路机械化作业率达90%以上,道路洁净度达95%。城市生活垃圾中转实行机械化、密闭化,日产日清率100%,无害化处理率98.87%,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1.33%。


  在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方面,城区内主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安全保障达标率100%,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率100%。


  在重点场所卫生状况改善方面,建成区公共场所监督覆盖率100%,量化分级率100%。中小学校健康教育开课率100%,中小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养成率超过90%。


  在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监管方面,建成区许可获证的餐饮服务单位持证经营及信息公示率100%,“三防”设施总体合格率达97.7%。集中式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单位、小区直饮水管理单位均符合国家管理要求,出厂水、管网末梢水和小区直饮水检测指标均达到标准要求。


  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方面,2017年以来,我市未发生甲、乙类传染病暴发事件,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无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


  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方面,聘请专业公司对城区每年进行两次以上病媒生物消杀,鼠、蚊、蝇、蟑螂密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在医疗机构厕所整洁行动推进方面,4460个医疗机构厕所全部为卫生厕所。(刘小玲)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