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今年最后一个月新规来了!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30 11:23: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0年最后一个月马上来了

  

  自12月1日起一大批新规将开始实施

  

  事关出行、落户、购物等

  

  每一件

  

  都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

  


  

  ▶ 促销不得先提价再折价

  

  《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12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规定:

  

  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

  

  未标明或者表明基准的,其折价、减价应当以同一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场所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成交价格为基准。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的,折价、减价应当以本次促销活动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为基准;

  

  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五万元。

  

  ▶ 高铁浮动票价来了

  

  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公司将对京沪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将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

  

  根据铁路互联网售票30天预售期,12月23日的火车票目前已开售。记者对比发现,浮动票价主要与各车次全程所需时间有关,基本特点是“快一点的车涨价、慢一点的车降价”。

  

  ▶ 市场调节价航线新增370条

  

  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国内航线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12月1日起,3家以上(含3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

  

  据悉,本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共370条,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之间的往返航线,涉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发的航线较少。加上此前已施行市场调节价的1328条航线,国内已累计有1698条航线实现了市场化定价。

  

  ▶ 药品信息要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

  

  《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要求(试行)》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对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活动的记录与数据管理提出原则性要求,突出重点,结合产业实际,更好地保证药品全生命周期全过程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