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能帮助他人自己也很高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7 10:51:15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5日,一段来自热心网友行车记录仪拍摄的“开学第一课 天立少年用行动交上一份答卷”的视频,在抖音上发布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大家纷纷为这名少年助人为乐的行为点赞,积极转发传递社会正能量。

  

  视频中的“主角”——内江市市中区天立学校高二6班的彭航海,面对大家的点赞,他却很平静,“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能帮助他人自己也很高兴。”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彭航海讲述了当天事情经过,9月4日下午5点30分学校放学后,他便搭乘公交车到晏家湾公交站下车,准备转乘另一路车回家。就在他步行去下一个公交站的途中,看到一名骑着电瓶车的女子因路面湿滑不慎摔倒,起身后就坐在一旁打电话。

  

  这时,正路过附近的彭航海走了过去,关切地询问女子身体状况,随后,担心出事电瓶车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交通事故,彭航海又转身到街中扶起倒在地上的电瓶车,推至马路边,才转身离去。

  

  “彭航海同学在学校就是一个很乐于助人的孩子。”班主任胡宗濮老师,对于彭航海助人的行为并不感到意外,“我经常给孩子们说,成绩不是衡量一名学生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更重要的是品德,良好的思想品德教育对学生的文化素养、良好品性及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在市中区天立学校高中发展中心主任杨显斌看来,彭航海助人行为是良好的家庭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成果的体现。育人先育德,成才先成人,学校以“天之骄子、立己达人”为校训,全面践行“六立一达”育人理念,让每个学生在形象礼仪、语言行为、性格心理、品德格局等综合素养上得到不断提升。彭航海是践行学校“六立一达”育人理念的又一典型,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表扬、值得学习。(内江日报  李乐)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