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迎战洪峰——这一夜,他们是内江人心目中的英雄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17 06:41:5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4日凌晨1时09分,民警在大洲广场值守

       1.jpg

       14日凌晨1时41分,应急民兵在沱江边轮流休息


       受沱江上游及内江强降水影响,沱江内江段再次迎来过境洪峰。8月13日19时30分,内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发布洪峰预报,内江市东渡口水位站将于8月14日凌晨2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02.80米,相应流量8380立方米/秒,超过警戒水位1.60米。汛情就是命令,3000名内江儿女闻“汛”而动,坚守在沱江内江城区段,迎战新一轮洪峰过境。

  

  8月13日晚上至14日凌晨,记者在大洲广场、六段锦、太平洋电影城、桐梓坝大桥、东渡码头、沿江路等处看到,江边均拉着警戒线,公安民警、消防员、社区干部、应急民兵、网络员、志愿者等各级防汛人员,正在江边巡逻和值守,“小喇叭”不断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今晚,我们有10名党员志愿者在太平洋电影城旁值守。”内江嘉宏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王君毅说,他们已提前用防汛沙袋对江边商铺的大门等进行了封堵,并随时应急堵漏。

  

  夜幕下,甜城湖洪水湍急。14日凌晨1点过,几名疲惫的民兵躺在岸边睡着了。“战斗了两天,等他们再睡一会儿,等一下再轮换。”坐在一旁值守的民兵专注地观察江水变化情况。

  

  离甜城湖不远的市中区虹桥中路汉安首座地下停车场进口,排水管不停地排水。“12号下暴雨,江水从主排水管倒灌,我们立即启动了4台水泵昼夜抽水。”汉安首座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丁洪说,“今晚,共有20多名防汛人员在这里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14日凌晨2时许,记者在东兴区东渡码头看到,洪水超过警戒水位,位于302.00米以下,岸上10余名防汛人员严阵以待。“我们的任务是监视洪水水位、劝导在江边玩耍的市民,并开展应急救援。”东兴区应急民兵唐刚告诉记者,“目前,水位已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在沱江边,来自东兴街道的志愿者陈华平与其他志愿者仍坚守在防汛一线。“洪水来了,大家都应该出份力。”陈华平说。

  

  凌晨两点过,记者沿东兴区、市中区沱江两岸一路看到,众多防汛人员仍坚守在各值守点。这一夜,他们是甜城最美的“星”!(王斌)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