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高新绿色风景即将上线 小青龙河欲刷新“生态颜值”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3 16:51:03 】 【 来源:内江高新

  内江高新区小青龙河水处理


  及绿地建设项目启动啦!


  小编将分期介绍此工程项目,


  让大家了解和见证


  内江高新小青龙河


  是如何刷新自己“生态颜值”的!


  项目位于内江高新区汉安大道以北(起于跳墩村附近,经高桥镇,止于汉安大道),全长4.5km。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水处理工程和绿地建设工程两个方面,将建成水清岸绿、生态宜居的乐活长廊。

1.jpg

  整体鸟瞰图 


      总体设计


  以绿地和河道为生态基底对两岸景观进行打造,同时设闸蓄水形成湖镜,通过4m宽的绿道串联场地各滨水空间,加强河道两岸之间及场地与周边地区的联系,提升区域价值。

1.jpg

  水闸景观效果


     规划方案


  规划以小青龙河自然山水景观为依托,本土山水诗画为灵魂,着力打造集康体休闲与景观生态保护为一体的城市绿色开发空间。通过“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三位一体的技术方案,打造良好的生态绿化环境和周边完善的服务配套,提升片区居住品质,带动区域发展。

1.jpg

  城市形象段鸟瞰图


       交通设计


  4m宽绿道作为一级园路贯通全园,全长9406米,满足人行、骑行、慢跑等多种游憩功能;包括3座景观桥,连接两岸绿道完善场地内部的慢行系统;二级园路、三级园路(亲水步道)、水上游线提供不同类型的慢行体验;7个地面停车场和1个地下停车场,5个停靠码头。


  配套服务设施布局


  12处配套三级驿站,按照300m的服务半径进行分布,结合周边规划用地性质,满足服务设施的全园覆盖,提供卫生间等绿道配套功能;除此之外,结合分段特征设计:4处餐饮服务结合特色分段内驿站分布;3个儿童活动场地、2个球类运动场地均匀分布在活力滨水段和人文休闲段;2个大型演绎集散空间分布在城市形象段和活力滨水段;7处小型亭廊设施沿绿道均匀分布,满足绿道沿线的停靠需求。


  目前已完成小青龙河水体治理和沿岸截污,高桥段修建已完成,师院段正在修建中。工程的推进将让更多居民都享受着河流治理和绿化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