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7 18:28:38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5日,内江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常委蒋学东出席启动仪式。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为统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年,内江城区PM2.5年均浓度同比2015年下降35.6%,优良天数率同比2015年增加9.9%,首次跻身大气环境质量达标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居19位。沱江干流老母滩断面水质由2016年的IV类改善为2019年的Ⅲ类,球溪河球溪河口、威远河廖家堰断面水质由2016年的劣V类改善为2019年的Ⅲ类,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居全国第27位、全省第2位。


  启动仪式上,围绕环保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歌伴舞《低碳贝贝》《让中国更美丽》,诗歌朗诵《什么样的环保人最美》为活动助力,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设置了颁奖环节,为“最美内江环保风采”摄影大赛、“最美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这次被评为内江市最美基层环保人,我感到非常高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内江生态环境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获奖者杨渊说。


  市领导龚洪贵、张永参加启动仪式。(尤奇星   周文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