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女子倒地心跳骤停 消防员黄金5分钟跪地救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3 13:13:07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1日10时许,一名患病女子晕倒在消防站对面。消防员得知情况后,利用所学的救护知识对女子进行了急救。

1.jpg

  消防员跪地救人


    “救命,我老婆晕倒了,情况很严重,请你们救救命。”6月1日10时32分,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兴盛路消防救援站突然来了一名神情慌张的青年男子,男子焦急地向岗亭的消防员寻求帮助。消防员在得知消防站斜对面50米处有人晕倒,并看到现场有大量群众围观后,立即向值班干部汇报情况。由于情况紧急,副站长何富洪得知消息后,立即带领3名队员奔跑至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晕倒在路上,面色苍白,经呼喊并拍肩发现该女子无知觉,经检查无呼吸、无心跳。周围群众说已经拨打120急救电话,120还未到现场。


  现场情况非常紧急,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半刻迟疑。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的何富洪在得到女子丈夫抢救允许后,立即对昏迷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安排3名消防员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现场安静和空气流动,并再次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过5分钟的紧急抢救,该女子面色稍转红润,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立即将女子移交给医护人员,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该女子抱上救护车进行紧急抢救。


  担心女子情况,消防员随后向医院了解到,目前该女子生命已挽救回来了。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