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暨作品大展5月19日在张大千美术馆拉开帷幕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4 09:36:47 】 【 来源:内江日报

  400余件精品,彰显民间艺术独特魅力。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暨作品大展,将于5月19日至6月中旬在张大千美术馆展出。


  5月11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展出的400余件民间手工艺作品,选自内江各县(市、区)征集的近800件作品,以及重庆大足、荣昌的传统手工艺品,具有浓郁的“内渝”特色。其中,内江300余件,大足、荣昌71件。


  这400余件作品分为“唇齿留香、鬼斧神工、炉火纯青、霓裳羽衣、巧夺天工”五大类。


  “唇齿留香”主题作品,有黄茶《金刀雨》、白茶《燕桥白鹊》、糖画《飞龙在天》、橘饼蜜饯、油炸粑等近40件,形态各异、颜色丰富、历史悠久,很好地诠释了甜城味道。


  “鬼斧神工”主题作品,有竹编斗笠、棕编蓑衣、花灯制作《财神到》、藤编《点心框》、草编帽子等20余件,工艺精湛、好看实用,传承了一代又一代沱江儿女智慧。


  “炉火纯青”主题作品,有陶瓷制作《有阳光的日子》《篮彩梅瓶》、砂锅制作《茶壶》等40余件,色彩鲜艳、材质细腻,弘扬着深刻的传统文化。


  “霓裳羽衣”主题作品,有毛线编织《机器猫》、蜀绣《爬树熊猫》、夏布编织《夏布荷花灯》、夏布绣等30余件,融合传统工艺与现代元素、艺术气息浓厚。


  “巧夺天工”主题作品,有石头画《九鱼戏荷》、传统手工伏羲式古琴、玉雕《山水》、木雕《孙悟空》、蛋壳画《大千系列》、烙画《花鸟图》等近200件,或轻描淡写,或浓墨重彩,展示出“书画之乡”魅力。


  来自重庆大足、荣昌的传统手工艺品,有竹雕《疫情间的坚守》、传统技艺《冬菜下饭菜》、陶器《金香三才(盖碗)》、夏布《团扇》等71件,精巧可爱、淳朴厚重又兼具创新。


  另悉,内江市“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将于5月18日在大洲广场举行,观众可在现场观看手工艺品制作过程,感受民间艺术非凡魅力。(李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