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内江消防增援西昌森林火灾扑救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2:05:5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3月30日21时43分,内江消防救援支队紧急集结,支队长熊琪带领46名消防员,出动9辆车,携带远程供水系统等设备,按照省消防总队调派,奔赴凉山州西昌市增援森林火灾扑救,并于31日6时40分抵达凉山冕宁县。31日7时30分,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最新命令,在凉山冕宁待命,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在凉山冕宁待命期间,当地群众给了增援西昌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内江消防员许多关心,不仅想为消防车辆加油、为消防员免费提供住宿,还悄悄地为消防员们送水果、矿泉水等。增援的内江消防员表示,凉山群众的举动,真正甜到了他们心里。


  凉山车主加油站留下500元


  为增援西昌消防车加油


  3月31日下午,在冕宁城东南站加油站发生感人一幕。一名女士在给自己的车加完油后,留下500元钱,请工作人员为排在后方的增援西昌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车辆加油,随即驾车离开。


  “当时我非常感动,也感谢这位女士给我们的支持。但我们队伍有纪律要求,不能收取群众一针一线。”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刘吉介绍,4月1日,经过加油站工作人员的联系,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找到了这名好心车主,由加油站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将500元钱归还给了这名热心的女士,并对她表示了感谢。


  酒店免费提供住宿


  只为消防员有好的精神状态


  休整待命期间,冕宁县西康大酒店在接到内江消防救援支队的住宿预约后,主动提出免费提供住宿。


  冕宁县西康大酒店负责人邓明康说:“知道内江消防支队来驰援我们凉山州森林火灾(扑救)后,我们考虑到他们一路辛苦,作为本地企业,想免费把酒店、后勤给他们供给上,让他们有个好的精神状态。”


  增援凉山的内江消防员表示,凉山人民的关心关爱深深地感动了大家,但消防作为一支纪律队伍,将一分不少地支付酒店费用。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