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我市举行服务业恢复发展和维护商业秩序新闻发布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2:00:5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4月1日,内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和餐饮住宿消费恢复提振、维护商业秩序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当前,内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市场供应充足。截至3月30日,全市542户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共有519户复工营业(或持续营业),复工率95.76%;全市17372家餐饮单位,整体复工营业率约86%。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如何推动餐饮、住宿等行业市场回暖复苏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


  据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勇刚介绍,针对餐饮、住宿市场恢复发展存在的问题,全市重点从创新营销模式、加快政策兑现、强化帮扶指导三方面发力,提振餐饮住宿业消费和经营动能。


  营销模式方面,我市与各大媒体和电商平台合作,推出抢券、打折、试吃、满赠、特价菜等促销活动1.38万余户次,举办“吃货节”“安心消费节”“餐饮企业暖春行动”等活动16场次,并鼓励发展外卖送餐、夜间经济,启动夜市餐饮特色店评选活动,打造一批本地特色餐饮、特色名店;加快探索小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红打卡经济,引导推广“宅家订制”“大师到家”等健康消费模式,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政策方面,逐条梳理支持餐饮住宿企业和个体经营小店共渡难关的财政补贴、税费减免、融资担保等各项政策,持续向餐饮、住宿单位开展广泛宣传,指导按时按要求规范申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帮扶指导方面,目前通过落实“311”帮扶行动,重点联系帮扶餐饮企业265户、住宿企业83户,健全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限额以上重点企业“一对一”跟踪联系制度。此外,还对餐饮、住宿单位实行服务“网格化”覆盖,帮助解决其复工营业后的用工、原辅料供应、客户拓展、资金需求等实际压力和困难。


  为进一步激活餐饮、住宿等行业市场,接下来,我市将积极研究制订内江消费券派发方案,力争尽快启动消费券派发活动。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等平台线上领取,再以“满减”方式使用。目前,市中区、隆昌市已开始试点工作。


  据了解,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以来,我市已全面解除包括农村自办宴席在内的群体性聚餐限制,全市餐饮单位及公共食堂可以正常营业,生产生活秩序正全面恢复。但公众仍需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增强体质。按照“九戴十二不戴”指引,分人群、分场合科学佩戴口罩。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必须佩戴口罩并及时就医。(刘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