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他们,用辛勤汗水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7:23: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环卫工人们每天为市容环境卫生付出辛勤劳动;


  城市公交全力满足主城区市民乘车需求,免费开行4条专用线路;


  建设方及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建设,推进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合力维护城市正常运行。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环境卫生


  2月13日晚,市城管局通过“集中车辆、集中时间、集中作业”的方式,抽调了24辆洒水车和4辆雾炮车分组、分区域对我市城区150余条主次干道及周边进行安全、有序地消毒杀菌。


  “从‘最内江’上了解到城区经过大面积消毒杀菌,我出门也更加放心了。”市民陈兴梅说。


  我市采取轮流排班方式,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卫设施消毒杀菌工作的通知》要求,利用雾炮车、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及周边消杀,并对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及其专用通道定点消杀,对全市环卫设施等每天不少于两次的消杀。


  街道上的人变少了,但是垃圾桶却多了。


  为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做好疫情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截至2月18日下午17时,全市共投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8702个。其中,城镇区域3556个(居民小区1413个,其他密集区域2143个),农村区域5146个,并配备放废弃口罩专用收运车16台。已累计处置废弃口罩1899.27公斤、医疗废弃物247.228吨。


  除投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外,市城管局还向各县(市、区)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城管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向坚守在城市“最前线”、遍布于城市“每个角落”的环卫工人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他们防护措施到位。与此同时,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规范占道经营和共享单车放置,巩固市容环境卫生治理成果。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1月31日,公交集团开行防控新冠疫情医护人员专线车。每天从早上7时10分开始,2辆公交车分4条线路运营,医护人员可以免费乘坐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医护人员专线车的开行,是内江公交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保障了医护人员上下班的通勤需求。


  疫情发生后,在客流量减少的情况下,内江公交集团及时调整营运班次和时间,做到“城市公交不停运”,满足市民出行乘车需求。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内江公交集团要求,车长未戴口罩的不得参加营运,市民未戴口罩的禁止乘坐公交;对运行的每一趟公交车辆,坚持每日每趟次消毒,保证车辆通风。同时,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向一线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向市民发放3000余份防疫知识宣传单,保障车长和乘客出行安全。


  “公司将密切关注客流量,及时调整线路、加大运力投放,确保公交车正常运行。”内江公交集团常务副总裁兰光磊表示。


  全力保障内江经济发展


  中农联·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农特产品电商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设置了防疫宣传栏,统一开展消杀防疫工作,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指挥调度、操作设备,各司其职,20余台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


  在四川万林冷食品有限公司,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的百余名工人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生产车间,像以往一样有序地忙碌。投放原料、控制设备、分拣包装……一系列熟练的操作后,水饺、汤圆、馒头等面点成品“走”下生产线。


  伴随着机器的运行声,内江市东兴区太白路林荫大道(人防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消杀工作。口罩、消毒用酒精、一次性手套和应急药品等物资整齐地摆放在休息室中。


  “体温正常,可以进场,请戴好口罩和安全帽。”在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高桥互通连接线项目的入口处,手持温度计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每名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护。


  这是我市企业和项目建设方在保证工人健康安全的同时,科学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一个个缩影。


  企业为员工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杀菌。部分企业还为员工熬制中药汤水增强免疫力。


  今年是“产业项目提升年”。为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我市对续建项目合理调整施工进度、优化施工流程,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快速推进;为计划新开工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评价、节能审查、可行性研究等前期手续办理;努力创造条件,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开展防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邹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